victoriavictoire

 这是我剪的第一个视频,从YouTube上下载了卡朋特五部电视特别节目和1976年两场演唱会,一共三百分钟的素材,最后经过删减,保留下这三分半钟的时长,配上了芭芭拉史翠珊的The Way We Were。


卡朋特兄妹的艺术生涯里创作佳曲无数,但遗憾的是直到卡伦离开,他们都没有一首歌曲来讲述他们兄妹自己的故事。尽管理查德后来写过几首纪念妹妹的歌曲,但在我看来,The Way We Were虽然不是他们的作品,但却比他们任何一首歌都契合他们的故事,就好像历经人生沧桑之后回望这几十年的悲欢离合,就好像大海在波涛翻涌潮起潮落之后最终归于平静。


Memories light the corners of my mind

Misty water-colored memories of the way we were 

Scattered pictures of the smiles we left behind 

Smiles we gave to one another for the way we were

Can it be that it was all so simple then?

Or has time rewritten every line?

If we had the chance to do it all again

Tell me would we? Could we?

Memories may be beautiful and yet

What’s too painful to remember 

We simply choose to forget

So it’s the laughter we will remember 

Whenever we remember 

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


理查德和卡伦只有不到三十三年的缘分,对于一对原本以为时光望不到头的兄妹来说,实在太短。命运让卡伦的生命早早定格,留下理查德渐渐老去,这必然是当年的他们从未想过的结局。

但是这三十三年里,他们的确有过言笑晏晏的时光,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的确是快乐幸福的。与生俱来的默契让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他们由衷地为彼此感到骄傲,尤其是卡伦,从来不吝惜对兄长的赞美,用自己的声音赋予理查德的旋律以生命。

可是遗憾太深了,他们的故事在1983年戛然而止。更不要说他们无意间给彼此带来的伤害,还有那个十三年后才解开的误会。

还好世人记住的他们是年轻鲜活的他们,是深爱彼此的他们。他们的名字已经一同记载在了音乐史上。

视频最后两个手挽手一起退场的镜头,是有我自己的私心在里面的。那是我心中他们最终会有的结局,在几十年分离后,他们终将团圆。

评论

热度(2)